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临淮关镇长春社区关工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彭鹏 信息来源:凤阳县临淮关镇 发布时间: 2022-05-25 16:26
[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增强辖区居民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期,临淮关镇长春社区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 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长春社区关工委来到辖区留守儿童家中,详细生动地给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相关知识,让孩子们知道在遭遇险情或发现有人溺水时,一定要立即大声呼喊救人,不要贸然下水施救。并对近期新闻报道发生的几起溺水事件进行讲解以示警示,让孩子们深切领会,平静的水面隐藏着致命的危机,要远离水域危险。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留守儿童的监护人发放《预防溺水宣传单页》及签订《预防溺水家长承诺书》,提醒他们牢记“六不”原则,了解落水自救及施救的科学方法,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引导家长和孩子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增强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