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人民日报社全媒体来凤采访

阅读次数: 作者:衡孝舟 信息来源:凤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23 18:41
[ 字体: ]

5月22日,人民日报社安徽分社社长吴焰一行来凤采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县委书记朱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县委常委、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等陪同。

吴焰一行先后来到安徽农垦小岗生态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小岗村民益土地股份合作社、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家,分别采访了种粮大户程夕兵、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先后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当年农家,调研了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采访组详细询问了解了程夕兵当时与习近平总书记见面时的情景以及近年来粮食生产产量等情况、严金昌当年干起大包干时的情景以及这些年来小岗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详细了解他们依托土地流转、家庭农场等方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土地经营效益的最大化等情况。

近年来,小岗村“两委”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讲话精神为指导,在中央和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大力弘扬小岗精神,扎实苦干、积极进取,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使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社会保障和民生工程明显增强,文化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迅速。一二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一产做优,通过全域高标准农田治理,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和高效农业;二产做强,通过打造小岗产业园,着力发展壮大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三产做大,5A级景区创建、打造国家级培训教育基地和农村电商平台“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连续5年进行分红,分红总额超1000万元。2021年,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50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12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