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方政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5-20 19:24
[ 字体: ]

5月20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主持召开县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会,部务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遵规守纪、担责作为、转变作风,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研讨发言。

刘吉昌在会上强调,要深化对新时代条件下各类资本及其作用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的领导,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部机关工作人员要加强认识,增强本领,充分利用好“百家讲堂”等学习平台,定期邀请相关业务人员开展讲座,强化资本认识,把握资本规律,了解资本运行及治理机制。

刘吉昌要求,要深入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刻体会“为”是“改”的目标,“改”是“为”的手段,改进工作作风是我们的永恒课题。

一是要加强学习思考,养成终身学习习惯。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有意识地提升业务能力,减少本领恐慌,有计划地培养领导思维和全局意识,升级心态、思维、认知,丰富干事创业内涵,保持积极阳光心态。

二是要善于调查研究,把调研工作作为干好其它工作的金钥匙。要“跑”起来,到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握规律,创新工作。

三是要把实事求是作为做人做事的永恒准则,保持客观公正、务实扎实。

四是要一以贯之打造团队精神。有了团队意识,就有集体意识、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要持续打造“精英+精兵”的团队,确保各项工作高效高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