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公务员工作

凤阳县官塘镇“点线面”做好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陆明 信息来源:凤阳县官塘镇 发布时间: 2022-04-07 21:56
[ 字体: ]

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是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管理、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热情的重要抓手,官塘镇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点线面”考察工作实绩、细化考核程序、综合分析研判,确保该项工作做深做实。

侧重工作实绩点。以其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重点考核工作实绩。深入了解公务员依法依规履行职位职责、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情况,重点了解完成工作的数量、质量、效率和所产生的效益情况,切实把公务员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不认可作为评判优劣的根本依据。

拉长考核时间线。按照“总结述职、民主测评、了解核实、审核评鉴、确定等次”的程序进行。采取现场述职方式全面了解公务员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对平时考核结果、年度考核结果在全镇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进一步增强考核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扩展测评考察面。测评内容包含德、能、勤、绩、廉五大方面,同时征求纪委书记、组织委员、部门负责人等多人意见,测评范围扩大至镇村全体干部。对直接面向群众的窗口单位公务员,邀请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测评。通过征求意见和民主测评,将优秀等次向获得表彰奖励以及基层一线、艰苦岗位人员倾斜。

官塘镇在年度考核每个环节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把每项工作做到位,切实通过公务员年度考核,对公务员作出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价,激励干部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新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