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自身建设

凤阳县委组织部开展干部队伍大调研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杜新成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2-17 17:17
[ 字体: ]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全县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近日,凤阳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干部队伍大调研活动,通过统筹兼顾、分类施策、精准研判等措施,着力提高调研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打牢基础。

统筹兼顾,提高调研科学性。成立2个调研组,从2月中旬开始,计划在1至2个月内对全县所有县直单位、乡镇全覆盖调研。调研坚持“科学安排、实地走访、广泛谈话”原则,采取领导述职、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及多方谈话印证等方式,一是了解工作实绩,掌握单位在主责主业、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等方面采取的实际举措和工作成效;二是开展班子运行研判,分析班子结构、成员性格特点、能力专长、工作实绩、主要不足等情况。同时扩大选人用人视野,了解掌握一批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充实干部“后备库”“专业人才库”。

分类施策,提高调研针对性。结合干部队伍建设需求,细化调研方案,突出调研重点,在机关全面了解单位工作开展、领导班子分工、班子成员表现、优秀年轻干部等情况,重点听取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创新争优;在乡镇全面了解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换届后新班子运行、年轻科级干部履职等情况,重点听取综治信访、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化解信访、为民办事的意见建议。

精准研判,提高调研实效性。以基础信息为“底片”,强化干部信息研判,确保干部基本“画像”更加立体全面;关注干部思想动向,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注重调研结果运用,建立调研成果库,将单位发展情况、班子基本情况、班子成员表现情况等纳入,为县委科学配备干部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