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自身建设

凤阳县委组织部开展人才和非公党建调研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陈瑞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2-25 17:16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推动省委、省政府“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落实,2月24日,凤阳县委组织部一行结合人才和非公党建工作深入杜氏高科、瞩日能源、卡恒电器、申通物流园等企业开展调研工作。凤阳经济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在瞩日能源和卡恒电器,调研组一行认真倾听企业发展需求,详细了解企业用工、融资、土地、招才引智以及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收集企业负责人对优化凤阳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就技工培养、招工信息发布、人才引进优惠政策等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在杜氏高科,调研组与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就企业生产经营、党员发展、党组织建设、党员作用发挥、人才需求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调研组指出,杜氏高科注重人才的培养和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祝贺公司成功申报“市113产业创新团队”,同时企业发展与党建之间相互促进的关系,要通过加强党建工作不断推进企业的健康发展;要抓好队伍建设,将企业骨干、技术能手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企业生产经营骨干,通过提升企业党员政治、经济待遇,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注重品牌建设,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相融合,找准贴合企业实际的品牌建设点,突出特色,不断提升企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在申通物流园,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园区内快递物流企业数量、发展现状、用工需求及相关意见建议,与企业负责人共同交流如何提高快递员、物流员社会认同感和更好的发挥作用等问题。调研组指出,要加快摸清底数,详细摸排物流园内企业党员人数及相关人员年龄学历分布,切实做到底数清、数量明;要提高思想认识,快递物流行业党建是非公党建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做好集中攻坚,扎实推进快递物流企业党组织应建尽建。要做好统筹谋划,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开展,及时组建快递行业党总支(支部),同时注重挖掘现有资源,打造具有凤阳本土特色的党建品牌。

针对企业普遍反映招工难的情况,下一步,县委组织部将联合县人社局线下赴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春风行”等活动,线上通过“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知名平台直播带岗等方式多渠道助力企业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