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自身建设

凤阳县委组织部:多渠道、全方位构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3-28 16:52
[ 字体: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滁州市凤阳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省、市、县委要求,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抗疫第一线,精准识别干部担当表现,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责任担当,严密防控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分片包干原则,成立3个疫情防控小组,全部下沉社区,建立疫情防控值守点,开展测温及两码联查工作,配合社区入户排查省外及省内发生疫情地区返乡人员,协助落实管控措施,切实扎牢扎紧疫情防控网。

强化示范引领,广泛动员参与。发布《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积极参与测温验码、人员排查、秩序维护、值班值守、服务群众等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更广泛的群众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强化责任落实,全面监督检查。成立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督查组,对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开展督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监督网格体系,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强化实干导向,一线识别干部。成立干部考察组,在不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深入一线、双向印证等方式,零距离考察领导干部到岗在岗、履行职责等情况,精准考察识别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现实表现。掌握在危急关头“站得出”、关键时刻“顶得上”、攻坚克难“靠得住”的领导干部,优先作为充实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干部、晋升职级、评优树模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