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凤阳县总铺镇纪委:强化监督 铲除罂粟

阅读次数: 作者:曹辰辰 信息来源:凤阳县总铺镇 发布时间: 2022-04-22 17:21
[ 字体: ]

为从源头上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防止非法种植罂粟等违法情况发生,近日,总铺镇纪委在抓好疫情防控督查的同时,按照“不放过一村一户,不放过一株一苗”的工作原则,扎实开展2022年度春季禁种铲毒督查工作。

镇纪委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通过走村入户排查的形式,对隐蔽非法种植罂粟原植物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并对近年来发生过非法种植原植物的高危地区、部位进行重点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罂粟等毒品原植物“零种植”。此外,还利用微信群、广播、巡逻车向群众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以及禁种铲毒的重要性、必要性,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

截至目前,镇纪委开展专项督查3次,对责任不落实、敷衍了事、履职不到位的个人和单位,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不定期深入各村进行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同时,还将畅通监督渠道,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总铺镇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