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凤阳县板桥镇:“三措”促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阅读次数: 作者:张志成 信息来源:凤阳县板桥镇 发布时间: 2021-10-21 09:54
[ 字体: ]

今年以来,凤阳县板桥镇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着力推动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加强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镇辖区4家企业职工结合实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史专题党课,开展党史学习研讨会,交流心得体会,促进真学真懂。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通过学习强国、滁州先锋、凤阳党建等平台,拓宽学习渠道。组织企业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教育引导铭记担当作为,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始终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

组织培训,细悟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宏宇电子、盛源农业等4名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2021年度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培训,让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在学习过程中不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迸发灵魂感悟,自身组织企业职工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激情和活力更能有效激发出来。

学以致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的目的,一方面是提升理想信念,另一方面是引领党员带头办实事,树立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引导非公企业党员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办实事。凤玻集团党员帮助企业普通职工解决困难问题,注重听取企业普通职工的诉求,及时反馈给上级部门,帮助化解矛盾纠纷,截至目前,累计企业党员与普通职工相互交流28余次,帮助职工解决问题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