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员队伍

凤阳县板桥镇:激活农村无职党员,助力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 作者:张志成 信息来源:凤阳县板桥镇 发布时间: 2021-09-29 09:30
[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凤阳县板桥镇激活农村无职党员作用出发,通过组织设岗、党员领岗的方式,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让无职党员人人有岗位、个个有担子,在乡村振兴中切切实实贡献力量。

各村(社区)采取召开座谈会、入户访问等方式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全面掌握无职党员基本情况。村党总支结合本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设置了政策法规宣传岗、矛盾纠纷调解岗等多个岗位。

为使每个无职党员都能找到合适的岗位,采取自愿申报和民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党员特长、性格、年龄、住址等情况,择优配岗。每名上岗的无职党员签订履岗承诺书,并在村公开栏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无职党员进行了岗位认领,村党总支根据党员实际情况对每个人的岗位职责进行了细化。

结合农村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发动无职党员深入田间一线,此外,还组织无职党员开展秸秆禁烧、防溺水宣传等,不断提升党员队伍形象。在每月召开的党小组会上,由各个岗位的组长发言总结一个月来的工作展开情况,以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