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自身建设

凤阳县委组织部“四措并举”强化自身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丁伟国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1-08-30 15:33
[ 字体: ]

凤阳县委组织部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正”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目标,立足自身实际,采取有力措施,铸就品格、练兵提能,扎实推进组工干部素质提升,有效促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坚持抓好理论武装,带头树牢宗旨意识。凤阳县委组织部围绕干部工作、基层党建、教育培训、人才工作等业务,开展了“比、学、赶、超”业务提升活动,深入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等政策法规,在学习中进一步找差距、明方向、高定位、自加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部务会、月度工作例会等,印发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组工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锤炼组工干部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同时,通过全天候开放“组工书屋”,制定月度读书计划,引导组工干部开展“读书活动”,适时开展读书心得分享交流学习,使政治素质、业务水平、自主学习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着眼打造组工文化,充分展示精神风貌。为了进一步规范组工干部的行为作风,凝聚组工干部的精神理念,陶冶组工干部的思想情操,激发组工干部的工作热情,凤阳县委组织部积极打造了组工文化墙,在部内形成了良好文化氛围。组工文化墙主要分为干部岗位一览表、党的光辉历程、中国精神、稿件汇编展示等7个板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解读了组织部相关工作的政策和制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忠诚、公道、严实、高效”作为部风被展示在公开栏最显著的位置上,时刻提醒组工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组工干部原创的文章还会定期形成《凤阳组工》汇编并进行展示,年初以来,全县组工干部共撰写各类心得体会文章80余篇。

注重抓实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坚持把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作为有效途径,围绕打造学习型部门、专业化队伍,多维度开展“岗位练兵”,要求组工干部结合基层党建、干部选任、作风整顿等工作,积极参与组工信息、调研报告等材料撰写,不断提升组工干部写作能力和调研分析能力。注重加强对组工政策、条例、法规等的学习,不定期组织科室之间互相交流学习,把每名组工干部都培养成为“活字典”“政策通”,做到脑中有思路、胸中有全局、手中有措施。立足实际抓落实,8月初,凤阳县委组织部在全县15个乡镇开展基层党建“大宣讲、大调研”,围绕规范选人用人、党员发展、“三会一课”等开展宣讲,促进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高。

强化落实责任担当,始终保持作风正派。严守廉洁自律准则,大力弘扬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优秀文化。以公道正派为核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全面从严要求贯彻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严格民主议事,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对重大事项决策坚持部务会讨论决定。注重实践实干实效,完善部机关日常管理各项制度,坚持讲原则、讲程序、重落实,强化执行力、落实力,做到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不断提高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