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委组织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 作者:张冶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1-03-12 16:40
[ 字体: ]

3月12日上午,凤阳县委组织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和县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五个方面”内容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县委第八督导组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部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县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刘吉昌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八督导组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严谨,部领导班子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中肯,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待、开诚布公,原因剖析直达本质,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刘吉昌强调,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关键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在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要按照责任分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认真抓好落实。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组工干部安身立命的第一要务,部领导班子要在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工作每个环节,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即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要持续加强党支部、党小组和部机关各类学习,加强党性锻炼,把对党忠诚作为基本政治修养,持之以恒强化党的理论武装。

二要扎扎实实干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5周年,也是县乡村换届年,任务重、责任大、时间紧。要加强谋划和调查研究,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在推进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强基础,补短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做到不分神、不松劲、不懈怠,齐心协力推动全县组织高质量发展。

三是坚定不移转作风。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梳理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要继续开展“大宣讲大调研”等活动,多下基层调研实情、多到一线解决问题,不断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不断加强部机关内部管理,提升战斗力,切实转变作风、树立新形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苦干实干、快干猛干,奋力在“改革源头、壮丽中都、千亿硅谷、大美凤阳”建设中体现组织功能、展现组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