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凤阳县西泉镇召开“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党员志愿者大会

阅读次数: 作者:郑梦如 信息来源:凤阳县西泉镇 发布时间: 2021-08-04 08:38
[ 字体: ]

8月3日下午,凤阳县西泉镇召开“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党员志愿者大会,镇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党建联络员、两名党员志愿者代表、非公企业支部书记、国有企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的十五大代表、老党员志愿者代表王银萍同志分享志愿者工作经验与感想,青年党员志愿者代表郑梦如同志作表态发言。志愿者代表在发言中谈道,身为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是一项义不容辞的义务,是党的先锋队性质的本质要求,也是党员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的良好途径。党员干部要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共产党员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还要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服务方式。

该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大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大有希望、大有可为的事业,是一项与时俱进、造福民众的事业,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途径和有效形式,又能更好地体察民情、关注民意、改善民生,在为老百姓解决日常生活存在的困难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最后,该镇党委书记为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现场进行了授旗并强调,镇村上下一是要不断增强服务实效,提升党员志愿服务的影响力;二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党员志愿组织的战斗力;三是要积极汇集各方力量,提升党员志愿活动的凝聚力。

据悉,西泉镇现已建立2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共计600余名党员志愿者,并将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建立起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长效机制,确保在今后的工作中每位共产党员都成为志愿者,通过组织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镇建立以共产党员志愿者为中坚的志愿服务体系,以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