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凤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贾培洋到大溪河镇调研指导党建与集体经济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陈梦莉 信息来源:凤阳县大溪河镇 发布时间: 2021-08-03 23:12
[ 字体: ]

8月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贾培洋一行到大溪河镇调研指导党建与集体经济工作,镇党委书记时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瑞亮,镇组织委员吕欣欣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贾培洋同志听取了时全同志对大溪河镇党建以及集体经济工作的基本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建议的详细汇报。

贾培洋强调: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是一切党建工作的基础,党建工作开展的怎么样,直接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的充分发挥。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使基层党建工作能够有所突破,建议从以下两点入手。一是进一步认清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深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对于履行党的政治责任、发挥政治功能和政治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要始终将“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作为基本遵循,树立正确的责任观、大局观、政绩观,不断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分析研判,认真研究自身的发展规律,认真研究党建工作的发展规律,努力使基层党建工作与全局工作的整体推进相适应,与基层广大党员的期盼要求相适应。要将思想教育严起来、工作标准严起来、工作措施严起来、各项制度严起来、正风肃纪严起来,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坚强的战斗力。二是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要把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通过不断深入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求真务实、潜心干事、抢抓机遇、勇于创新的好作风。要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镇党委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抓实各项党建工作,打造有大溪河镇特色的党建亮点。

座谈会后,贾培洋主任一行来到指王村等调研村集体经济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村级集体产业,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村企联建带动效应等情况,对大溪河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贾培洋指出:要开拓思路敢于创新,村党组织要积极领办和创办村企联建组织,增强群众“抱团”化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助力产业发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实现共同富裕;要完善利益分配机制,吸引政治品德好、致富能力强的人才加入;要树立系统治理思想,坚持“反向约束”+“正向激励”,使村党组织真正做到为党分忧、替党担责。

最后,贾培洋主任一行走进指王村、圣庙村的便民服务中心,就政务服务进行调研。

在各村便民服务中心,贾培洋实地查看了环境卫生、服务秩序等情况,听取了各村便民服务中心近期政务服务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贾培洋指出:政务环境作为各村的“第一环境”,要高度重视,全力优化政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素质培训,确保业务熟练、态度热情。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