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凤阳县板桥镇:多措并举抓好监督执纪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陶红日 信息来源:凤阳县板桥镇 发布时间: 2021-08-03 22:23
[ 字体: ]

凤阳县板桥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做好党委利剑角色,多措并举抓好监督执纪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镇党委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委重要工作内容,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促进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同时确定党委书记对镇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总责,各分管领导对工作职责范围内以及所联系村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二是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多次召开镇村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规定》,不断拓展知识层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为高效履行职责奠定政策理论基础。增强了廉洁从政的意识,在实践中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一是强化人员配备。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换届选举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法规政策推进,将素质好、作风正、群众认可度高的候选人选进村务监督委员会班子,确保村务监督委员会干部队伍干净纯洁。二是强化教育培训。定期举办教育培训会议,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村务监督、三资管理、村务公开等方面进行详细培训,切实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

四是加强监督执纪,夯实工作基础。一是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印发《板桥镇干部考勤和值班考评细则》,对干部考勤、值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不定期对干部在岗、值班情况进行督查,推进干部作风走深走实。二是强化督查督办,确保重点工作“落地有声”。对阶段性重点工作明确督办时间、责任部门、督办依据、督办事项等要素,推动重点工作规范、顺畅、有序运行,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对督办事项的进展情况定期通报,对拒不履职人员进行严肃处理,确保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