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凤阳县府城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阅读次数: 作者:薛欢 信息来源:凤阳县府城镇 发布时间: 2021-07-30 17:24
[ 字体: ]

7月29日下午,凤阳县府城镇在楼南社区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府城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殷兆辉主持宣讲,离退休老党员、部分群众参会听讲。

会上,殷兆辉采用“三结合”的宣讲方式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是同党一百年来做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光辉成就相结合。殷兆辉指出:解放前的旧中国,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像三座大山一样,压在中国人民头上。中国共产党通过紧紧依靠人民,经过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推翻了压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回顾我们党的艰难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我们可以深刻地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二是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殷兆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安徽时曾就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等方面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府城镇近年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时交出满意答卷。

三是同府城镇小康工程大事记相结合。活动中,殷兆辉带领大家回顾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府城镇发生的很多轰轰烈烈的大事件。1951年,府城设立电信代办所,开始办理长途电话等业务;1958,府城内开办小电厂,安装发电机一台,开始每晚发电供部分单位和街道居民照明;1984,凤阳自来水厂第一期工程竣工,在九华山南麓打两口水井,府城以及周围菜农4万多人开始用上自来水……在党的领导指挥下,无数的开始,不断地发展,府城镇才有了现在的幸福模样。

会议最后,殷兆辉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全镇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危险前头,走在时代前列,为府城谋经济,为人民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