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到凤阳县大庙镇高陈村调研指导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田益全 信息来源:凤阳县大庙镇 发布时间: 2021-07-30 15:24
[ 字体: ]

7月30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一行到凤阳县大庙镇高陈村调研指导工作。大庙镇党委书记郑树锐等陪同调研。

刘吉昌实地了解调研了该村党建引领村级产业项目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详细了解队伍建设、产业引领、思路创新、资金使用等方面内容,关切询问、查看驻村工作队的日常工作与生活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调研,刘吉昌对高陈村党建引领村级产业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短板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党建引领村级主导产业发展是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重要保证,镇村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因地制宜,深入谋划思考,做好长远规划,并在落实上狠下功夫,把党建引领主导产业发展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千方百计发展村级主导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促乡村振兴。

近年来,高陈村不断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从源头培养和实践带动两方面入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村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与此同时,积极推进村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村“两委”制度建设,积极提升村级组织建设管理水平。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衔接的战略机遇期,充分利用资源资金优势,坚持“党建引领”理念,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和服务功能,引领推进村级产业项目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推进乡村振兴,全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2019年村集体经济19万元,2020年81.5万元,增加62.5万元。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00元,超过全县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