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委组织部举办第四期“组工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 作者:刘伟伟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1-07-23 17:26
[ 字体: ]

7月23日,县委组织部举办第四期“组工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凤阳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党支部副书记郑兆迎老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军主持讲座。全县各乡镇、园区、县直机关组工干部和县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共一百六十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会上,郑兆迎老师作了题为《从党的代表大会纵览党史》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历次党代会的基本概况及重大决策影响”“历次党代会与党的发展壮大成熟”三个方面,结合大量详实的历史文献、党史事例、图片资料等,以历次党代会为节点,系统梳理了百年党史的主要脉络,深刻阐述了学习党史的基本立场和科学方法,精炼概括了党的辉煌历程蕴含的经验启示。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军在主持讲座中指出,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经验。全体组工干部要结合组织工作实际,真正学起来、干起来、实起来、严起来,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当先锋、作表率,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现场聆听讲座后,全县广大组工干部一致认为,此次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真切感受到了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艰辛和蕴藏的无穷智慧,并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在学思践悟党史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汲取前进力量,将所学所思所获实践于组织工作实际,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推动全县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