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到黄湾乡调研信访和防汛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组织部办公室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1-07-15 18:40
[ 字体: ]

7月15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到黄湾乡调研信访、防汛等工作,并指导乡镇综合考核工作,黄湾乡主要负责人陪同。

刘吉昌首先听取了黄湾乡有关领导关于近期信访、防汛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当前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之后刘吉昌深入调研了黄湾乡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安置点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与乡村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探讨。

刘吉昌指出:当前信访工作任务繁重,乡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群众工作,增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能力和水平,把握信访矛盾重点,积极主动疏导化解矛盾,及时解决群众困难和需求。就防汛、行蓄洪区建设工作,刘吉昌强调:汛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绝不可掉以轻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坚持动态思维,梳理好当前重点工作,根据雨水情和汛情的变化,及时跟踪落实防范应对工作。

在乡镇综合考核现场,刘吉昌对考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指导,并对考核工作纪律进行了要求。刘吉昌强调,综合考核是一项严肃的工作,是对全年工作的通盘检验,考核组要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合理评判。乡镇党委要积极配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考核工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在调研过程中,刘吉昌还了解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刘吉昌指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前提,黄湾乡村集体经济提升大有空间,为此要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激发各村发展内生动力,合理谋划,让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再上台阶。对于村企联建,要把握发展关键,摸清村里需要什么、企业需要什么,不断磋商磨合,找到合适的路子,为当地发展、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