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小溪河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益演出

阅读次数: 作者:沈杨、丁琎 信息来源:凤阳县小溪河镇 发布时间: 2021-05-10 16:09
[ 字体: ]

5月9日,中共凤阳县小溪河镇委员会、凤阳县小溪河镇人民政府在小溪河镇金庄村文化广场举行了“听党话跟党走,小溪河向上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益演出。凤阳县委副书记王俊卿,小溪河镇金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滁州市文旅局副局长张继,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副院长罗友和,凤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等领导出席演出现场,小溪河镇全体镇村干部及周边群众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在一场绚丽的灯光秀中拉开了帷幕,第一个节目是由小溪河镇“90后”先锋队带来的大合唱《明天会更好》,就像歌词里写的一样“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回首过去,是一幅波澜壮阔的世纪画卷;展望未来,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随着合唱的落幕,小溪河镇党委书记左宗德上台并致辞。左宗德表示:“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回首党的百年历程,一起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回首过去,我们壮怀激烈;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我坚信,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小溪河镇干部群众的不懈奋斗下,小溪河镇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在左宗德同志致辞结束后,演出节目依次进行。

5月9日是一个特殊的时间--母亲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本次演出也是对我们共同的母亲中国共产党表达自己深深的爱意,一首由凤阳民歌传承人穆星演唱的《妈妈教我一支歌》唱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凤阳花鼓被誉为“东方芭蕾”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起源于小溪河镇。一段由小溪河镇燃灯小学娃娃花鼓队带来的《新时代鼓乡鼓娃》舞蹈不仅展示了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童真,也表现出了文化传承的力量。

这首由人民日报推出的建党百年版本《少年》,在小溪河镇中学两名八年级女同学充满青春气息的演唱中把现场气氛带到了高潮,就像歌词中写的那样“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考验,依然还是那个不忘初心的“少年”。

“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这首由国内知名歌手吕晓庆演唱的《江山》中这两句歌词表达出的正是中国共产党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的执政理念。

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公益演出不仅有以上这些具有小溪河镇本土特色的节目,还有《五星红旗》、《我爱我的国》、《把一切献给党》等十几首经典红歌,这些歌曲在当地邀请的国内知名歌手的演绎下,使得本次公益演出的主题更加鲜明。

演出的最后,用一首由小溪河镇党委书记左宗德作词的歌曲《小溪河向上游》作为压轴节目收尾。“一条小溪河,蜿蜒向北流,孕育了大明的皇帝,传奇处处有;一只双条鼓,奋进的节奏,敲响了百姓的心声,从春唱到秋。一个小村庄,按下了手印后,掀开了农村改革的序幕,勇立大潮头;一艘理想船,沿河去追求,跨过了曲折的险滩,奋力向上游。一群追梦者,永远跟党走,待到了条条战线传捷报,再来摆美酒。”朴实无华的歌词打动了现场所有的小溪河镇居民,也正是这朴实无华的歌词激励着所有小溪河镇人为自己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建美丽小溪河。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停止,本次“听党话跟党走,小溪河向上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益演出圆满结束。本次公益演出紧紧围绕着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个主题,节目丰富,题材新颖,是小溪河镇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也凸显了小溪河镇“听党话跟党走,小溪河向上游”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