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民政部在凤阳县小岗村举办全国儿童收养工作培训班

阅读次数: 作者:夏智雪 信息来源:凤阳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5-02 09:20
[ 字体: ]

为推动儿童福利领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收养工作人员业务能力,4月27日至29日,民政部在小岗村举办全国儿童收养工作培训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民政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儿童福利处(负责 儿童福利工作相关处室)具体负责收养工作人员等75人参加培训。民政部儿童福利司二级巡视员李多文出席会议。

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学习了小岗党性纪念馆、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这两座不朽丰碑、两种时代精神,共同汇聚成为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基础,时刻不忘为民服务初心,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工作当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专家教授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儿童福利司负责同志讲解了《民政部收养评估办法(试行)》、《中国公民收养子女登记办法》、《外国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子女登记办法》等政策文件;安徽省民政厅、上海市民政局、北京市民政局等相关同志就规范收养登记管理、收养评估实务、收养登记信息系统操作等工作作了专题授课。

会议还就当前儿童收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应对措施、意见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

民政部儿童福利司二级巡视员李多文最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在小岗村开展全国儿童收养工作培训,意义非凡,使命重大。全体学员要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赤子初心,把学习当作信仰来追求;要增强学习实效,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