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特别节目《花鼓敲响新时代》在凤阳县小岗村录制

阅读次数: 作者:张树虎 衡孝舟 信息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28 18:29
[ 字体: ]

4月27日上午,“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特别节目《花鼓敲响新时代》在凤阳县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前进行实景拍摄、录制。

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在全国组织开展“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特别节目创编、录制活动,生动描绘共产党人的精神图谱,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作为此次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中国文联在全国遴选了20余个有关精神发祥地进行特别节目录制,反映“小岗精神”的特别节目《花鼓敲响新时代》为安徽省唯一入选“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特别节目的作品。《花鼓敲响新时代》以凤阳花鼓表演为主要元素贯穿始终,以具有安徽地域特色的艺术形式与小岗村由贫转富、创造小岗精神的本土故事相结合,用文艺讲述敢创敢试、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歌颂新时代美好生活,整个节目分为“欢歌笑语颂小岗”、“历史讲述‘红手印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三个部分,并注重群众参与性。

著名作曲家、演奏家卞留念应邀对经典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进行重新编曲,歌唱家吕薇专门赴小岗村进行现场演唱,并与国家级非遗凤阳花鼓代表性传承人孙凤城以及部分村民、返乡创业青年、地方文艺团体等进行互动共演和拍摄录制。

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将于5 月23日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通过中央级媒体对该节目在全国进行播出和宣传推介,安徽省文联也将协调省、市、县级媒体进行同步播出、集中报道,进一步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志愿者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指导,安徽省文联、安徽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市文联主办,凤阳县委宣传部、凤阳县文联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