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且以馥郁书香 致敬建党百年

阅读次数: 作者:杨晓彤 刘莉莉 信息来源:凤阳县扫黄办 发布时间: 2021-04-28 10:50
[ 字体: ]

生活因读书而添精彩,城市唯书香而增魅力。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筑牢“文化安全”,推进书香凤阳,凤阳县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丰富阅读活动,打造凤阳文化品牌,用书香致敬建党百年,以文化打造魅力凤阳,助少年读好书好读书。


启动仪式启画卷。4月23日上午,2021年“4•23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凤阳县“且以馥郁书香 致敬建党百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鼓楼广场举行。副县长缪传凤出席仪式并致辞,县文旅局、县教体局、县妇联、县文联、县扫黄办、大明旅游公司、凤阳新华书店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全民阅读宣传台、红色经典书籍展示台、图书期刊赠阅台、红色电子书推广展示台供市民参观浏览,凤阳新华书店捐赠了10套红色儿童读物捐赠给优秀学生代表。凤阳县此次全民阅读活动将与学党史全面结合,用阅读开启护航知识版权新画卷。

阅读推广聚活力。4月23日,板桥镇多部门联合在板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读一本好书、看一篇好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在岗子社区的淮东路与古城路交叉口开展读书日宣传活动,向过往的群众普及世界读书日的相关知识,倡导群众放下手机,看一本好书。文化站志愿者积极的向来文化站看书的群众推荐图书。板桥镇青年同志开展“读一本好书、看一篇好文”读书日研读活动,用阅读激发社会合力,共护清朗环境。

图书漂流育少年。4月23日上午,凤阳县图书馆、凤阳县少儿图书馆在凤阳县示范幼儿园开展图书漂流活动,此次活动以“变废为宝”跳蚤市场模式进行。小朋友们把自己的闲置图书、玩具等带到学校,由老师统一标价出售。图书馆和少儿图书馆也设置了摊位,馆员们精心挑选了100多册图书、过刊参与到活动中。小朋友们纷纷在图书馆摊位前驻足,有的小朋友为了得到心仪的图书拿出了自己心爱的玩具来交换。活动最后图书馆负责人向幼儿园捐赠了4套精美的绘本,以及活动中交换得来的全部图书及玩具。每个班级的小朋友们把他们本次活动义卖得来的钱捐献给社会福利机构。

六一工程暖童心。为丰富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搭建留守儿童社会支持关爱网络,助力少年儿童科学知识普及,教导少年红色历史。日前,凤阳县民政局以“六一工程”活动为契机,联合殷涧镇人民政府、爱心公益协会,在殷涧镇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科技知识进校园”行动,共有38名贫困留守儿童参与活动。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科技知识、制作手工,并向大家分享参加活动的感受。活动结束后,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上科学书籍等用品,鼓励他们多读红色书籍,多学有益知识,为国家复兴出力。用阅读传递温暖,架起教学桥梁,树立爱国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