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送理论宣讲、送艺术党课进基层”活动在凤阳举办

阅读次数: 作者:李静 信息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29 15:56
[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基层一线,4月28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送理论宣讲、送艺术党课进基层”活动在凤阳举办。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二级调研员陶旭升,县委副书记王俊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治武出席活动。活动由赵文霞主持。

此次活动共有两项议程:一是由淮南市委党校副教授吴业勤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与考验》党课;二是观看《百年记忆》文艺汇演。

赵文霞强调,在全党上下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省直机关工委在凤阳开展“送理论宣讲、送艺术党课进基层”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帮助我们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理论修养的关心厚爱,是促进全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改革源头、壮丽中都、千亿硅谷、大美凤阳”的有力举措。我们将以此次省直机关工委开展的“双送”活动为契机,结合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挖掘好典型、创作好作品、讲出好故事,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豪情满怀建设创新淮滨、大美凤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文霞表示,吴业勤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与考验》为题,从党的辉煌成就、党经历和面临的考验、研究党史给我们带来的启示三个层面,给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生动、发人深省的党课,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我们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并强调,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本次党课精髓,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县直各单位、园区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及部分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