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与吉林大学深入开展校地合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1-04-20 16:36
[ 字体: ]

4月19日上午,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单玄龙、吉林大学安徽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陈兴林一行来凤洽谈校地合作事宜,凤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传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副县长缪传凤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吉昌主持。

张传宗对单玄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一个皇帝、两类资源、三次红手印、四色旅游等方面向与会专家学者详细推介了凤阳,希望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围绕凤阳支柱产业,梳理主攻方向,充分发挥政府中介作用,推动产才融合走深走实,为凤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单玄龙从吉林大学建校背景、师资现状、优势学科、三色精神等方面生动描绘出吉林大学人才辈出的形象。希望借此机会,促进吉林大学科技成果在凤转化,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从地热能开发利用工程、生态修复投资及导入产业等领域,切实帮助凤阳支柱产业做大做强。

缪传凤指出,凤阳是投资热地、发展高地、人才洼地,希望吉林大学紧密结合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与凤阳开展合作。一是开展健康体检,从资源利用、产业附加值提升、科技含量等方面帮助凤阳企业把脉问诊;二是打破地域限制,帮助凤阳积极推介人才引进政策及四色旅游资源;三是加强校地合作,探索建立吉林大学高校毕业生在凤实训基地或就业基地;四是加强项目攻关,联合申报省、市重点科技人才项目,以项目为纽带结成产业硕果。

会上,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与凤阳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协议通过政产学研有机结合,建立“人才驿站”等方式开展长期合作关系,为凤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后,单玄龙一行实地考察了凤阳山国家公园地质博物馆,并结合地球科学的学科知识提出了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