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召开推进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衡孝舟 信息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19 17:29
[ 字体: ]

4月18日下午,凤阳召开推进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徐广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朱林、贾培洋、王俊卿、成学斌、徐琪、张传宗、沈火焰、刘吉昌、常昕、李锦柱出席会议,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县直有关单位、县经开区、凤宁现代产业园、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夫子郢科创园、小岗产业园负责人,各乡镇及小岗村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徐广友指出:“近几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住蓝天、碧水、净土三年攻坚战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石英砂矿权整合,大力实施濠河“通肠洗胃”工程,全面完成淮河干流凤阳段治理任务,实现了“引淮入城”,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让城市变得更美。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尤其是刘府机动车拆解行业存在的问题,于4月16日被生态环境部作为典型案例进行通报,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市委书记许继伟分别作出批示,当天,我就落实了省市领导的批示精神,提出了要求。”

徐广友强调,全县上下都要从中汲取教训,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决严查立改,举一反三,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按期改到位、改彻底、不贰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举措,是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制度安排。全县上下都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切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并以此为重大契机,全面深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通过抓生态颜值带动经济增值、抓绿色动能带动增长赋能,努力实现全县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的同步提升。要坚决严查立改。各乡镇和县直部门都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严格按照督察整改要求,照单全收、严查立改。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整改举措,敢于动真碰硬。要做到举一反三。刘府镇要按照专项调度会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果断出手,坚决以实的举措、硬的作风,迅速将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其他乡镇要举一反三,对本辖区内非法拆解报废机动车、畜禽养殖污染、小散乱污企业污染、入河排污口、非法加油点、非法废品回收点等突出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及时整改到位;县直主管部门要全力配合,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共同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到位。对刘府拆解市场问题,要坚持疏堵结合,运用市场化、法制化手段,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强循环园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招引一些有拆解资质的企业入驻,真正实现充分循环利用。

徐广友强调,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期待,就是我们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扎实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加快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新路子,不断开创“改革源头、壮丽中都、千亿硅谷、大美凤阳”新局面,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