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凤阳县大庙镇开展“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赵秋宁 信息来源:凤阳县大庙镇 发布时间: 2021-04-19 11:11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上午,凤阳县大庙镇开展“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配合镇司法所、团委、妇联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宣传台、张贴宣传板播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志愿者们向来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凤阳县司法局便民法律服务指南》、《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法律及政策材料,内容包含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应当采取哪些措施、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知识,提升群众法律意识,鼓励群众成为国家安全的参与者,积极举报网上不良信息,在合法权益遭受侵害时通过正当途径维护权益。

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国家安全专题宣讲,结合党史、新中国史中有关国家安全的事例,采取正反面事例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使群众了解我国目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让群众充分感受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为群众打好国家安全“预防针”。

本次活动共吸引百余名群众参与,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帽子共两百余份,有效发挥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在全镇形成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