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凤阳县大庙镇“三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阅读次数: 作者:刘飞 信息来源:凤阳县大庙镇 发布时间: 2021-04-19 10:15
[ 字体: ]

2021年2月,中共中央决定,2021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全国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如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各级党委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做好这项工作,有“四个要”,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围绕以上四点,凤阳县大庙镇党委提出“三个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以上率下,抓好工作指导。大庙镇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制定《凤阳县大庙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高效有力的工作机制,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到精神力量。

二是学做结合,抓实为民办事。大庙镇党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民生服务,农业治理等开展“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如: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行法治宣传,为群众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应当采取哪些措施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让群众通过知晓法律知识,规范自身日常言行举止;为了防治小麦赤霉病,保证今年农户丰收,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治现场会,邀请种植大户和部分农户参加会议,向大家讲解了小麦赤霉病防治的时间、方法和注意事项;开展“我为老人帮帮忙”志愿活动,用代办、帮办等方式为前来办事的老人提供便捷快速服务。为前来办事的老年人提供复印身份证、帮查低保等便民服务。

三是丰富形式,抓牢学习主体。镇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必学书目,通过送书到家,送学上门,向全镇党员推广党史学习教育类书籍,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镇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开展"举旗帜 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报告会,邀请安徽科技学院副教授王方友作党课报告,聚焦全镇工作重点,把抓党史学习教育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