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人才工作

凤阳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到小溪河镇调研

阅读次数: 作者:熊青蓉 信息来源:凤阳县小溪河镇 发布时间: 2021-04-09 11:35
[ 字体: ]

2021年4月6日,凤阳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尚文瑞携北京专家组到小溪河镇安徽东阳矿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小溪河镇统计站邓青松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查看了车间生产环境、作业人员分配、人才招揽等情况,并针对人员作业环境、人才工作给予指导性意见建议。

尚文瑞强调,人才工作是年度重点工作之一,而民营企业作为支撑县域经济的半壁江山,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一大途径,人才资源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资源,更要加以重视,百年树人,需尽最大力气培养和用好人才。并针对调研给出以下建议:一、引进年轻人才,年龄结构合理。积极响应滁州市“三大行动”引才计划,通过校园招聘、网络招聘等相结合的形式,敞开大门,广开渠道,大力引进高校毕业生,通过铺展企业发展前景、传播企业文化、宣扬企业生产宏图,吸引招纳更多的青年才俊,拉升企业整体文化水平;二、强化人才培训,培养技术型人才。通过自学、进修等多种方式兼容并蓄,提高人才队伍学历层次,开展多形式培训活动,主攻技能培训,邀请专业人士、经验人士带队讲课实践,培养技术型人才;三、弘扬人才事迹,彰显企业形象。企业与政府单位对接联系密切,微信公众号、社交平台、政府网站发布公司优秀人才事迹,扩大影响力,塑造企业良好形象,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的良好氛围,公司也可通过建立奖励发放机制,吸引人才。

人才工作、非公企业发展非一朝一夕就能有所成就,需要长期坚持,要重点通过管理思想先进化、标准化来提高生产管理水平,设备更新现代化、合理化来提高产品生产效率,人才引进多元化、一体化来扩大人才招揽格局,助力生产效益得以提高,带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