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凤阳县黄湾乡:抓作风效能建设 助干部勇担当善作为

阅读次数: 作者:葛晓军 信息来源:凤阳县黄湾乡 发布时间: 2021-03-12 09:26
[ 字体: ]

今年来,凤阳县黄湾乡围绕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程、社会综合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通过抓作风效能建设,助基层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力争乡村建设实现新发展。

抓学习转作风。该乡利用党员电教远程教育、“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上级关于作风效能建设工作的相关规定,另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案例警示教育,要求乡村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履职尽责。

落实岗位责任制。制定完善干部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要求乡村干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尤其是健全考核及奖惩制度、考勤制度,乡、村办公场所要安排好日常值班值守,要求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各站所负责人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加强对分管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管理,力争作风面貌再改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再提升。

开展督查巡查。由纪委牵头,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干部作风建设、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定期通报,同时完善岗位目标考核办法,坚持把督查情况纳入个人考评,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助干部勇担当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