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凤阳检察:入职第一课——检察长与新进人员话人生促成长

阅读次数: 作者:刘娜 白露 信息来源:凤阳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21-03-05 17:35
[ 字体: ]

3月4日下午,凤阳县检察院王超检察长与11名新进青年干警集体谈心谈话,了解每位青年干警的成长简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会议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进行。会上,王超询问了每位新进干警目前在思想状况及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重点了解他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要求他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讲解了人民检察发展史。王超表示,年轻人眼界开阔,思维活跃,真诚善良,忠诚正直,正因为有了这一批年轻人,检察事业才能充满活力生机。年轻人在工作上既要发挥敢拼敢干的精神气,也要避免作风浮躁、好高骛远、眼高手低的问题。年轻人要培养自己踏实苦干的工匠精神,认识到要赢得未来必须正视现实,认清自己的不足,不断改进自己、提升自我。

王超强调:青年干警把崇高的理想追求与踏实地的作风、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结合起来,通过不断学习、实践,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直面挫折,不断修正自我,完善自身;要注重作风的养成,培养乐于挑战、勇于争先的精神,养成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品质,力求自己所办的每件公务、每起案件都成为精品;深刻认识到检察职业的特殊性,清醒把握个人的发展方向,面对诱惑时,做到立场坚定,经得起各种风险考验,当好检察事业的接班人

座谈会上新风扑面,干警们如沐春风。大家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座谈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一名新入职干警动情地说:“大学毕业后,我是怀揣着梦想来到检察院工作的,充满着对这一职业的热爱。今后我将常思进取,不断完善自身,在检察工作中谱写壮美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