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文明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高新山 信息来源:凤阳县总铺镇 发布时间: 2021-02-26 15:42
[ 字体: ]

2月24日上午,凤阳县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和天津铺村党员志愿者,早早就来到了总铺镇天津铺村人居环境示范点,开展义务植树和环境清理活动。

天津铺村是安徽省人居环境示范点,经过半年来的努力,五色林果广场、污水管网、文化墙建设、黑恶水体整治,以及家前屋后五乱的清理,使当地百姓的生活环境焕然一新。环境的改变还需要村民文明意识的改变,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农村脏乱差的局面。

在春天到来之际,凤阳县爱心公益协会的朱玉春、殷立昌夫妇无偿捐赠天津铺村壹佰棵桃树,美化绿化环境。志愿者们二人一组,分工合作,挖坑、移栽、压实、浇水各个程序一丝不苟。植树后又开展了家前屋后的清理活动,他们捡拾垃圾、清理枯树枝和乱堆乱放,村民们从开始的围观,渐渐也加入了整理的队伍里,同时表示:“以后向志愿者学习,自觉参加人居环境的治理,并保证约束家人,做文明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