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电教远教 > 工作动态

凤阳县武店镇多措并举推进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王崇好 信息来源:凤阳县武店镇 发布时间: 2021-02-24 09:24
[ 字体: ]

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是建立“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机制的有效载体,近年来,凤阳县武店镇高度重视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工作,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多措并举推进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工作。

该镇严格执行远程教育各项制度,坚持每月组织集体学习,每次学习不少两个小时,并将播出时间、播放内容进行公示,让党员群众提前知晓,提高他们参与的积极性。同时,规范远程教育档案管理,认真填写远程教育记录,做好考勤时间、学习情况登记。根据农村生产生活的时间情况,各村灵活安排播放时间,充分利用雨天、傍晚时分及农闲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看远程教育,注重围绕新农村建设大力宣传中国梦、文明乡风的样板和带民致富的典型,通过典型引导和示范,开阔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眼界,激发他们加快改变农村面貌的工作热情,增强广大群众参与新农村建设的主动性,使他们真正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主体。在播放节目上,科学安排政治理论、种养殖实用技术、文化娱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涵盖面广、针对性强,以灵活的学习方式,让党员干部学得开心、学得实用。

该镇不断加强站点管理员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各站点远程教育管理,对选任管理员进行严挑细选,把具有学历高、懂技术、责任心强、工作踏实认真的相关人员作为选任站点的管理员,并严格实行站点岗位责任制,同时,对站点管理员的技术和职业素质加以教育培训,使其能够熟练地掌握播放技术和维修技术,对远程教育及时有效播放,确保各个站点远程教育正常运行,真正使农村党员学以致用,有利于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