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电教远教 > 工作动态

凤阳县大庙镇东陵村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

阅读次数: 作者:周阳 信息来源:凤阳县大庙镇 发布时间: 2021-02-08 17:03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增强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的思想意识,2月8日下午,凤阳县大庙镇东陵村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专题片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讲述了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故事。这种以零距离讲故事形式的反腐教育更加直观、深入人心,更加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依托经典案例,通过情景再现、现身说法等形式,全面揭露了违纪违法人员从领导干部一步步滑向违法犯罪深渊的心路历程,深刻剖析了案件的原因教训,立体化揭示了腐败分子如何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最终走向人民对立面的详细过程,使党员干部在身临其境中,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廉政教育和心灵洗礼,达到了“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的效果,具有较强的警示震慑作用。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此次观看专题片,东陵村党员干部自觉接受了一次党性、党风、党纪的思想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举一反三、以案为鉴,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纪国法,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牢记初心使命,将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自身正、自身硬,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东陵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