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凤阳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经投公司等五家企业反馈巡察情况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3-30 09:01
[ 字体: ]

  

巡察反馈会.jpg

  根据凤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3月26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经投公司等五家企业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孟宪同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成学斌出席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县财政局局长胡夕宝主持,县经投公司董事长程晓辉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4日至2019年11月2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经投公司等五家企业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四个落实”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

  成学斌书记强调,巡视巡察是我们管党治党的一柄利剑,围绕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切实补强依法依规履职的职业素养,三要切实提高廉洁从业的自我要求,四要建立健全内外监督制约机制,五是发现问题,弥补不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经管队伍。

  孟宪同组长指出,县经投公司等五家企业作为政府融资平台,能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以主抓项目融资为主线,全方位多渠道进行融资,有力的保障了全县重点工程的建设,使我县的城市建设得到了明显的改观。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上有缺失;(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上不严格;(四)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不完善。

  孟宪同组长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五家企业,一要加强党组织建设,二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三要加强企业制度建设。

  县经投公司董事长程晓辉表示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对县经投公司等五家企业有重要意义。公司会提高认识,细化整改方案,例行整改;结合实际,全面转化巡察成果;加强制度建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队伍。

  财政局局长胡夕宝表示,经投公司要加强经济建设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逐个解决;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经投公司、城乡公司、明都公司、乡村振兴公司、交投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凤阳县经投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