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凤阳县殷涧镇:防疫期间监管不力 部分村干部被免职

阅读次数: 作者:赵晶晶 武淑贤 信息来源:殷涧镇 发布时间: 2020-02-15 15:18
[ 字体: ]

  2月13日,凤阳县殷涧镇组织、纪委形成联合督查组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部分村无视疫情防控责任,村内群众扎堆聊天严重,走家串户的也比较多,做为村书记不制止和劝返聚集人员,无视组织纪律。经殷涧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免去部分村书记、副书记、支委的职务,从督查发现防控疫情不力、群众扎堆聊天严重到宣布村书记免职决定,殷涧镇用了不到48小时。

  疫情当前,干部的担当关乎百姓的生命安危,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战疫情的情况下,部分村干部的行为严重违反防疫工作要求。殷涧镇党委书记斩钉截铁地说道“必须严肃查处!”

  2月13日下午19点,殷涧镇召开党委紧急会议研究,决定免去部分村干部职务。对于如此火速的干部免职决定,该镇党委书记说:“在当前的疫情防控态势下,殷涧镇党委决不回避问题,敢于担当,这次对村干部的问责既是为了对老百姓负责,也是给其他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干部一个交代。”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殷涧镇按照“领导干部包片、镇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和网格员包户”原则,在全镇11个行政村开展联防联控,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实行“三盯一"(即:一名镇干部、一名村干部、一名村医盯防一名重点区域返乡人员),每天安排党员干部在镇、村主要路口进行24小时值守,多名基层党员和志愿者投入防疫一线。

  为进一步确保防疫取得实效,殷涧镇专门组建督查组开展明察暗访,对工作不负责任、疫情防控不力的从严问责。截至目前,已免职村“两委”干部3人。

  (来源:凤阳县殷涧镇 赵晶晶 武淑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