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凤阳县审计局统筹推进同级财政预算审计

阅读次数: 作者:李春晓 发布时间: 2020-05-08 09:41
[ 字体: ]

  凤阳县审计局在实施本年度同级审项目中,在上年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审计项目安排和组织方式“两统筹”,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实现审计项目成果共享,保障同级审项目“提质增效”。

  一、统筹安排科室资源优势采用各科室分重点联合作战模式,由同级审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融合即将开展的财政局主要负责人经责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交插组建3个审计小组,打通科室壁垒,集中优势力量,细化审计实施方案,统筹协调开展工作。“同级审”的各专题项目分别由不同科室领办,各科室分重点实施,做到分工不分家,项目之间信息共享、人员互通、数据共用,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二、统筹整合计算机分析技术发挥大数据审计的优势力量,探索创新同级审项目中大数据应用的方式方法和技术手段,拓展信息化技术运用,向大数据要资源、向信息化要效率,实现全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全面分析县直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的真实性、合法性和调整情况,重点审查预算编制、预算执行、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及绩效、国有资产资源管理使用、政策措施落实和监管制度建设等情况。为同级审工作全面开展打好基础。

  三、统筹使用审计结果在审计成果方面坚持成果共享、多维反映,一次进点,三个审计项目同时进行,实现审计成果共享;在延伸调查时,避免对计划内的单位和专项资金重复审计,尽量抽取未纳项目计划、疑点更多的财政资金项目,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来源:凤阳县审计局  李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