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人才工作

凤阳县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任务完成

阅读次数: 作者: 张树虎 衡孝辉 发布时间: 2019-10-21 09:11
[ 字体: ]

  近日,在2019合肥农交会上,凤阳县组织了4个班200名新型职业农民参加现场观摩实训。至此,该县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凤阳县自2014年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以来,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培育模式,建立了教育、认定管理、政策扶持等较为完善的培育体系;制定了一系列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管理制度,使职业农民培育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出台了产业奖补、项目支持、金融贷款等多项扶持政策,组建了新型职业农民师资库;建立了11个新型职业农民实训基地。逐步形成了“理论授课、基地实训、认定管理、指导帮扶、政策扶持、经常教育”的职业农民培育模式。每年申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需求都在500人以上,并开设了生产经营、专业技能、专业服务等培育类型和粮食、生猪、牛羊、水产种养殖及农机大户、电商人才、农资经销员、农业雇员等专业班。通过遴选培训机构和学员,聘请专家学者开展针对性授课,并组织学员到产业发展好的农业企业进行观摩实训,其中观摩实训已成为该县农民培训的重要课程。

  截至目前,凤阳县已累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731人,认定新型职业农民850人,这些职业农民活跃在农业生产一线,围绕产业发展,扎根基地、合作社、现代农业园区,自主扩大生产规模,发展家庭农场、合作社,对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带动作用。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张树虎 衡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