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人才工作

凤阳多举措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张树虎 杨娑娑 发布时间: 2019-08-28 10:43
[ 字体: ]

  今年以来,凤阳县按照“建机制、育人才、强基层”的总体要求,立足健康扶贫工程,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工作机制,多措并举,使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加强。

  注重人才引进,对具有卫生类副主任医师职称或硕士学位人员,一次性发放10万元安家费,并按照每月2000元的标准发放聘期内生活补助。此外,上述人员在该县购房的,还发放20万元住房补贴,并享受每年30万元的科研经费。上半年,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共引进副高职称或硕士研究生学历卫生类高层次人才10人。

  用活用足周转池编制政策,县级公立医院通过公开招聘实际用编41名、县管乡用专业技术人员3名。

  建立政策保障,印发“中都名医”、“乡镇卫生院优秀骨干医师”、“十佳护士”、“最美村医”选拔培养工作方案,给予获得“中都名医”荣誉称号的人员每人2万元奖励,并可在其所在单位设立“中都名医”工作室,且在三年任期内每年给予2万元工作经费补助。目前已评选出中都名医6名、乡镇卫生院优秀骨干医生7名、最美村医5名。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张树虎 凤阳县卫健委 杨娑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