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人才工作

凤阳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到官塘镇授课

阅读次数: 作者:陆明 信息来源:凤阳县官塘镇 发布时间: 2024-03-18 19:23
[ 字体: ]

近日,凤阳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到官塘镇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大培训活动,镇种植养殖大户、本地致富能手等合计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对凤阳县2024年惠农奖补政策进行解读。随后,授课教师以《畜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为主题,对畜牧业发展和我镇农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语言朴实、精炼、通俗易懂,让参会人员听得懂、摸得透、学得清。大家还就水稻、小麦、油菜等农作物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官塘镇农技站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积极组织专家不定期调研各村(社区)冬麦生长情况,提醒农民朋友及时做好田间保墒、病虫害防治等,加强田间管理。同时对水稻种植早安排、早部署,农用物资早准备,技术措施早落实,共同做好提单产、增产能,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计划目标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