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总铺镇:“学雷锋”邂逅“爱耳日” 爱心健康齐传递

阅读次数: 作者:张璐璐 信息来源:凤阳县总铺镇 发布时间: 2024-03-05 17:16
[ 字体: ]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及第25个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更好地为女性的健康服务,近日,总铺镇妇联联合总铺镇残疾人工作站、镇卫生院在镇四楼会议室开展了“爱耳日”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和义诊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上,总铺镇残联工作人员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和宣传手册向来到现场的妇女同胞详细讲解了“爱耳日”的由来以及耳科和听力保健相关的科学知识,介绍了当前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中人工智能、助听辅听等科技产品和技术应用给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带来的成效和变化,并通过实际例子展示科技助听、辅听产品在帮助听力残疾人实现日常沟通与交流方面的重大作用。建议广大妇女同胞们定期进行听力健康检查,树立健康意识,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活动中,总铺镇卫生院还现场进行量血压,听力筛查等医疗服务,让妇女同胞懂得如何养成健康用耳习惯,自觉减少噪声影响,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必要性,让他们懂得了爱耳、护耳,从预防开始,并提醒大家在生活中要避免噪音、进水、频繁挖耳等行为。

当“学雷锋”邂逅“爱耳日”,总铺镇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学雷锋志愿精神,传递关爱,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