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大庙镇杨岗村:以党建引领安全发展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阅读次数: 作者:申林子 信息来源:凤阳县大庙镇 发布时间: 2024-03-01 16:59
[ 字体: ]

近日,凤阳县大庙镇杨岗村党总支助力安全生产工作,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排查隐患,坚决守好“安全关”。

杨岗村党员志愿者积极深入群众,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重点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卫生院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还关注弱势群体的安全问题,如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确保他们的生活安全得到保障。

杨岗村党员志愿者还注重加强宣传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向村民普及安全知识。利用宣传栏、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发布安全提示和应急逃生指南等信息,增强村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党员志愿者对本村的小作坊、小生产加工厂等小场所进行走访式巡查。重点巡查消防安全、生产经营、用电用气等方面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处、上报一处、整治一处。同时协同镇应急办、执法队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整改要求、下达整改通知,做好定期回访督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了、控得住”,全力维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杨岗村党总支将持续深化“党建+安全生产”理念、拓展形式,推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宣传工作,通过发布安全问题温馨提示,结合大喇叭、横幅、标语宣传,做到线上线下齐发力,进一步增强村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全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时时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