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凤阳县审计局:聚焦队伍建设 厚植发展根基

阅读次数: 作者:李传云 信息来源:凤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4-03-04 09:25
[ 字体: ]

近年来,凤阳县审计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审,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能堪重任、能打硬仗、纪律严明的审计队伍。

提升政治素养。坚持党管人才,教育在先,把提升政治素养作为审计专业人才培养教育的重要环节,建立健全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全体人员共同学、青年干部自主学、依托载体创新学的“五位一体”学习制度,引导全体干部全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到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坚守初心、锤炼党性。

强化专业能力。将提升审计专业技能作为审计队伍建设重中之重,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专业人员授课、赴知名高校参加专题培训及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综合能力提升、业务知识培训班等,为干部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审计业务培训教育。加强干部综合历练,加大一线锻炼和多岗位历练,采取以老带新、跟班学习的方式,选派多人次参加省市项目、巡审联动等工作,通过以干代训、挂职锻炼、综合历练,提高审计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全方位推进战斗型队伍建设。

夯实工作作风。始终坚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以高质量审计为执业标杆,聚焦审计监督主责主业,得出的结论都要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始终做到论从事出、以事定论,确保审计结果过得硬、靠得住。深入推行一线工作法,班子成员带头到审计现场,与一线审计人员共同学习讨论、研究工作、解决问题,重点审计项目由局领导担任审计组长,深入审计一线指挥调度,促进了政令畅通和压力传导。

深化审计情怀。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坚持严管厚爱、约束激励并重,全面从严管理审计干部。将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到每个审计项目中,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力求每一项审计结果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厚植为民情怀,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践行执审为民理念,在审计过程中关注民之所忧、聚焦民之所盼,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