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凤阳县府城镇:多措并举促进非公领域人才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马汉宁 信息来源:凤阳县府城镇 发布时间: 2024-03-04 16:28
[ 字体: ]

凤阳县府城镇高度重视非公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坚持贯彻党建引领发展理念,坚持以政策为导向、企业为依托、服务为抓手,着力发挥人才智力强支撑作用,非公领域人才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越来越强。

统筹安排部署,明确主体责任。府城镇以“帮助企业完善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成立了企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镇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开展企业服务走访,一对一与企业员工进行沟通交谈,问困难、谈服务、谈发展,为他们纾困解难,为其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打破沟通壁垒,筑牢思想防线。府城镇一方面向企业负责人积极宣传党建工作方针及政策理念,取得企业负责人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另一方面组织党员通过“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提升党员学习热情。

聚焦“引、育、用”,加快非公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一是引进优秀人才,通过政府宣传、联合企业开展招聘会等方式多渠道引才。二是培育现有人才,定期开展非公企业主题党日,不断提高人才队伍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三是有效使用人才,打造“先进员工岗”“党员示范岗”、营造“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实现人才与企业战略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