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凤阳县总铺镇:三措并举为干部队伍建设“赋能加码”

阅读次数: 作者:陈玉苗 信息来源:凤阳县总铺镇 发布时间: 2024-02-20 11:14
[ 字体: ]

近年来,总铺镇坚持将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养的有力抓手,持续在突出理论教育、激发内在动力、精准按需培训等方面发力,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赋能加码”。

突出理论教育。针对年轻干部理论知识薄弱和专业能力存在短板这一普遍存在的问题,把理论学习作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加大党章、党规、党纪的教育比重,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同时组织培训学员前往现场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

激发内在动力。为使干部教育培训既有外在压力,又有内在动力,将学习培训情况作为考察识别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提高干部对教育培训重要性的认识。突出减量增质和减负增效,在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时充分考虑培训对象、培训课程、培训时长等要素,避免重复调学。
       精准按需培训。聚焦组织需求和干部需求,始终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精准需求,针对干部政治上的短板、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作风上的不足等问题,避免同质化、形式化的原则设置培训内容,全力构建干部教育培训的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