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府城镇大王府村党支部开展“电子医保便民”知识讲座

阅读次数: 作者:张正庭 信息来源:凤阳县府城镇 发布时间: 2024-02-28 10:03
[ 字体: ]

为提升村民快速融入信息化社会,优化医保服务。近日府城镇大王府村党支部积极开展电子医保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电子医保”的便捷性,全面满足了辖区内村民正常医保需求、提高了生活质量。

阵地抓源头。通过村干部例会,大王府村党总支书记把电子医保凭证激活工作进行了细化分工。通过网格划分,要求各包组干部及网格员要高度重视起来,依托微信群、宣传单、朋友圈等方式,帮助村民知晓电子医保凭证、了解电子医保凭证、使用电子医保凭证。

集中做宣讲。在村党员活动室中,大王府村医保信息员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村民讲解电子医保的主要用途以及申领与激活的操作方法,同时耐心解答了村民对医保电子凭证使用范围、安全性等方面的疑惑。

服务送到家。针对村内身体不便的残疾人和老党员,大王府村成立党员突击队,邀请在职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与村干部、网格员共同组队,逐户上门为其耐心答疑解惑,帮助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通过多种形式的持续宣传活动,不仅让群众深入直观地了解医保电子凭证的便利功能,更是提升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率和使用率。接下来,大王府村党支部将会继续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让便民服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