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凤阳县府城镇:“三点”聚焦干部教育,“全链条”管理干部队伍

阅读次数: 作者:沈依格 信息来源:凤阳县府城镇 发布时间: 2024-02-27 17:09
[ 字体: ]

近年来,府城镇坚持“三点”结合,从知识学习到能力提升,从政治素养到实践成效,从严管厚爱到正向激励,为干部增强才干提供机会、注入动能。

找准“出发点”,聚焦干部队伍的政治引领。府城镇党委坚持“集中学”与“个人学”,“固定学”与“碎片学”相结合,组织“夜学队伍”,将全镇年轻干部纳入学习范围中,从科员变为讲师,从领导变为学员,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转变身份角色,提高学习能力。课外,干部充分抓牢碎片时间,利用学习优势,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在线学习平台,养成“随时学”“随地学”的良好习惯,不定期开展知识问答活动,检查学习成果,不断推动干部学透、学深、学实。

把握“实践点”,强化干部队伍的教育成果。府城镇党委着力培养干部学用结合能力,为干部提供实践机会,提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一是将全镇公务员纳入包村(居)干部范畴,制定下发《关于调整府城镇联系村(居)领导及包村(居)干部分工的通知》,使镇干部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积极参与村居事务,真正做到与群众沟通“零距离”。二是将全镇公务员纳入包保企业范畴,根据党政领导所联系村(居),按照属地原则,将府城镇目前包保的17家企业进一步明确包保责任,每家企业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作为帮扶联系人,一名年轻公务员作为帮扶专员,辅助党政领导做好企业的包保工作。府城镇党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为干部成长搭建平台,提供空间,创造机会,增加了干部实践锻炼的机会。

认清“关键点”,激发干部队伍的内生动力。府城镇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严格落实平时考核、谈心谈话制度,镇组织委员与纪委书记定期与镇干部开展交流活动,确保镇党委、政府能够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疏导干部负面情绪、矫正干部错误心态。同时为不断提高镇干部的履职创业能力,全面提升全镇各项工作质量,府城镇召开全镇“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会上对全镇各个科室工作表现优异的干部予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府城镇将强化约束与正向激励相结合,思想上关心干部、政策上倾斜干部,切实提高了干部创新创业的动力,提升了干部责任担当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