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凤阳县审计局“四个坚持”打造“清廉机关”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凤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3-10-31 11:03
[ 字体: ]

凤阳县审计局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首位,注重探索创新,坚持把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着力以“四个坚持”打造“清廉机关”。 

坚持以政治建设引领清廉机关建设。坚持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必修课题”。构建“年初有部署+审中有监督+全年有督查”“审前谈话+审中检查+审后回访”廉洁从审闭环管理模式,警醒党员干部心存戒惧,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坚持以党的建设支撑清廉机关建设。坚持把清廉机关建设与机关党建深度融合,同谋划、研究、同部署,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细节化、责任化、日常化。把廉政建设纳入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党员民主评议、主题党日活动,巩固清廉机关建设阵地,以实际举措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落实落细。 

坚持以作风建设护航清廉机关建设。坚持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对标全局工作短板弱项,着力纠治境界标准不高、不担当不作为、改革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分类梳理、逐项列出,整改销号,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坚持以文化建设滋养清廉机关建设。坚持把弘扬清廉文化作为清廉机关建设的发力点,紧扣“清廉”主题推进文化阵地建设,构建崇洁尚廉的清廉机关政治生态。探索各类“廉形式”,运用现代传播手段,厚植廉洁文化土壤,着力加强警示教育,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构筑拒腐防变“警戒线”和廉洁从审“防火墙”,保持审计机关客观公正、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