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自身建设

凤阳县:“三个强化”锻造组工尖兵

阅读次数: 作者:赵标 陈瑞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3-07-28 09:34
[ 字体: ]

近年来,凤阳县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在理论学习、能力培养、作风效能上持续用力,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理论武装,打造“忠诚”组工。聚焦政治淬炼,深化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年初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每月开展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采取“百家讲堂”“组工讲坛”“集中学+专题讲”“自主研修+交流分享”等方式,强化理论武装、把握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切实用理论学习的“先导作用”凝心铸魂。依托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及党性教育基地广泛开展组工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定期组织公务员赴井冈山、红旗渠、浙江大学等地开展党校锻炼延伸培训,教育引导他们提高政治觉悟,夯实理论根基,锤炼党性修养。同时依托“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安徽先锋”“凤阳党建”等学习平台,采取“集中学+自主学”“线上学+线下学”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引导广大组工干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强化能力培养,打造“专业”组工。常态化开展“强基提能”行动,各股室业务骨干围绕组织工作政策、业务经验上台授课,真正做到解困惑、破难题、提质效。部机关班子成员以“提问+点评”的方式对参与学习的年轻干部进行现场测评,进一步促进学习成效转化,倒逼干部补短板、强弱项。成立青年文字写作小组,积极参与组工信息、调研报告等材料撰写,提出工作建议,提升组工干部思考、写作和调研分析能力。实行“科长讲政策、骨干讲业务、干部讲体会”的互动式轮讲机制,按照“科室负责人带头、组工干部全员参与、逐一轮流上讲台”原则,每月安排10名组工干部结合从事工作讲业务、谈体会,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说,上台能讲”能力,推动人人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练就“十根手指弹钢琴”的能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组工“尖兵”。

强化作风效能,打造“效率”组工。紧紧抓住以上率下这个牛鼻子,全面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干部职工做到的领导率先做到,科学制定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职责,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进,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常态长效推进作风革命和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创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管理模式,把组织工作重点任务量化分解到各科室、责任落实到个人、进度细化到周,倒逼干部自我加压、自我提升,在岗在位在状态,营造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浓厚氛围,切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坚持部长办公会每周一碰头、部务会半月一推进,全过程掌握工作进度,确保所有事项跟踪到底、层层落实、销号清零。创新县乡联动、“双月双评”考评制度,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