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开展驻村工作队一季度“擂台比武”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凤阳县刘府镇 发布时间: 2023-05-19 18:27
[ 字体: ]

以比促学、打擂促变,为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更好发挥选派干部“生力军”作用,5月19日上午,县委组织部联合刘府镇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选派干部“擂台比武”。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和25个选派村驻村工作队代表参加活动。

学“典型”,实地观摩拓思路。组织选派干部前往官沟社区、凤龙社区、沙涧村、欢塘村进行现场观摩,实地学习选派村“六亮”行动、产业发展、党群服务中心改扩建、乡村治理等经验做法,通过“选派干部讲给选派干部听”,展项目成绩,谈长期规划,进一步拓宽了选派干部视野,帮助选派干部找到自身短板和不足,明确前进方向。

上“擂台”,登台述职展风采。参加“擂台比武”的7名选派村第一书记,聚焦“六亮”行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内容,依次以“述职+PPT”形式,围绕今年驻村以来,如何履职尽责、服务群众、推动选派村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述职,用数据说话,以实绩论英雄,展示了选派干部在乡村振兴最前沿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

树“导向”,实绩量化提动力。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五大振兴,对述职的7个村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了各村工作取得的成绩,也点出了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围绕落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抓实选派工作“六项行动”、严肃工作纪律、推动产业发展等几个方面提出下步工作要求,鼓励各选派干部增强互鉴、深化交流,把此次“擂台比武”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实际转化为真抓实干的举措和可期可见的成果,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贡献出选派干部强大力量。